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

屬於小寶貝們的座位

這篇文章應該算是以前那篇「談汽車安全座椅選購」的延伸,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的Fair G0/1 ISOFix的照片,我的車子是Peugeot 308,裝兩張安全座椅之後,中間就沒有機會坐人了。
IMGP4795
下面這個影片是Audi A4在2008年NCAP測試的影片,後座用的就是兩張Fair G0/1,正向安裝與反向安裝都有,這是我找到的影片中,少數有車室內部特寫的影片。有長輩喜歡講什麼「抱著就好,一樣很安全」一類屁話的可以播給他們欣賞一下,然後想一想有誰可以抱得住。Enjoy it.


下面這兩張照片,第一張是右右,目前7.4kg,第二張是左左,目前7kg。基本上她們姊妹還蠻喜歡這張椅子的,出門不太會吵鬧,只是夏天下車的時候通常都是滿頭大汗,這個位置冷氣真的吹不太到啊……
IMGP0416
IMGP0414
出門玩耍除了安全座椅之外,推車也是不可或缺的幫手,畢竟要同時左左右右都背在身上或抱在懷裡有執行上的困難。我們運氣不錯,接手了Catherine家的推車
並排設計的推車,一般而言好處是兩個人都可以享有前面的view,而且兩個人要坐要躺悉聽尊便,但比較令人擔心的就是寬度較寬,可能會受到一些障礙。其實細看各家廠牌的並排推車,寬度多半設計在74cm左右,這是輪椅的標準尺寸。換句話說,只要輪椅能到達的地方,推車就能到(啥?輪椅不能到的地方?無障礙做得這麼糟糕的地方,沒事還是少去吧)
二月份出門散步的樣子,還包得跟防爆小組一個樣。IMGP4669
五月vs. 八月,印象中五月那張差不多是推車的椅背放到最低的樣子,而八月那張則是椅背收到最高的樣子。
IMGP8449IMGP0471
在暮色中向前衝啊!!(其實沒有推很快,昏暗的天色下,快門只有1/6秒)
IMGP8934
雙胞胎出門總是備受矚目
IMGP0384
好推嗎?老爸推過我妹的Aprica,覺得這一輛比較好推,穩定性很好,遇到有點崎嶇的地形(例如台灣的人行道)蠻容易克服的。設計上沒有Aprica那麼精緻,但表現卻更好一些。
撤收放列呢?好收,兩個關節和一個保險踢開之後,一個動作就可以完成收折。展開則稍微要一點技巧,沒有收折那麼流暢。
攜行方面,比單座的重,這是一定的。說實話我不喜歡拎著或者抱著它走路,只要稍有距離我寧可展開來用推的,呵呵。
IMGP0368
IMGP8669
IMGP8454
IMGP8257
IMGP4793
 imgp4690
IMGP4668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